山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人气高涨

发布时间: 2019-10-10 09:5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10日)

    自9月29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山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山西博物院正式开展以来,各方观众络绎不绝。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下午5时,参观人数达94054人,其中,国庆黄金周7天,参观人数即达87502人,10月2日人数最多,有21073人。

 

  10月9日8时45分,记者来到山西博物院时,入口处已有男女老少20多人排起了队。9时整,经过安检,人们依次有序进场。

  展厅内,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回顾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西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

  在第一展厅,记者看到有一位老人站在“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展板的“中鼎物流国际班列示意图”前,神情专注地看了好一会儿。上前询问后得知,老人名叫连兴让,今年80岁,是吕梁市交城县夏家营镇覃村村民。他说,自己趁着国庆节来太原看望儿女,闻讯来到这里观看展览。看见“中鼎物流国际班列示意图”有自己曾去过的新疆乌鲁木齐等地方,就仔细看了起来。交谈中,连兴让老人说,上世纪80年代,他与村里人合伙开办了一个玻璃包装厂,生产玻璃药瓶、墨水瓶……原来的太原墨水厂生产的熊猫牌墨水,就是使用他们厂生产的玻璃墨水瓶。“那时熊猫墨水还出口到国外呢!”连兴让老人自豪地说。现在,他们村与天津的一个玻璃器皿厂合作生产高级玻璃餐具、酒具等,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太原教育装备中心是10月9日第一个参观展览的团体。该中心主任毕俊卿说:“国庆前就想组织党员职工前来参观,可惜预约的单位太多,没有排上。今天,除了走不开的,共来了32人,其中有20多名党员。看了展览,作为太原市教育战线工作者,我们为山西70年取得的辉煌业绩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更加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加倍努力,为太原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李兵)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