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西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0-09 08:4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09日)

  10月8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太原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山西艺术节圆满落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副省长张复明以及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暨第十六届“杏花奖”颁奖典礼。张复明在致辞中说,第二届山西艺术节唱响了歌颂新中国、礼赞新时代、描绘新山西的昂扬旋律,有力展示了三晋文化魅力,塑造了山西美好形象,在全社会凝聚起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正能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必将鼓舞全省文艺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我省文艺事业持续繁荣发展,激励全省人民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建功立业。

  闭幕式结束后举行了颁奖典礼。第十六届“杏花奖”奖项依次揭晓,其中,杏花新剧目奖8个,个人单项奖28个。获奖剧目上党梆子《郝经》与京剧《长乐未央》选段,获奖演员崔鹏升、翟丽美等与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王爱爱、孙昌等联袂演出,展示了我省舞台艺术传承有序、生机勃发的生动景象。

  逐梦新时代,谱写新华章。第二届山西艺术节是我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艺术盛会,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本届山西艺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紧扣活动主线、荟萃艺术精品、突出三晋特色、凸显作品质量、重在服务群众、聚焦文旅融合,举办了开闭幕式、展演、展览、交流评论和网络艺术节共五大板块21项活动。同时,国内优秀舞台作品来晋助兴演出,为艺术节锦上添花。5000多名艺术工作者在20天内集中奉献了61台戏103场演出,组织开展了10个主题展览2000余件优秀展品展出,上千万人次观众通过网络直播、抖音、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参加网络艺术节,共飨文化盛宴,实现了“十万观众在现场、千万观众在线上”的目标,国内上百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艺术节有关活动,共享三晋艺术盛会,进一步提升了山西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当晚,教育工作者、科研人员、产业工人、城市建设者和社会各界观众共15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记者许琴芳 孙蕊)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