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后,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信心百倍投入工作——豪情满怀 接续奋斗

发布时间: 2019-10-09 08:3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08日)

  国庆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激情满满,迅速投入工作。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毫不懈怠 精益求精

  10月8日上午一上班,大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尚元的办公室就成了临时会议室,他们正在一项项梳理、落实关于大同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系列宣传工作。郭尚元的办公电脑显示屏也成了临时会议显示屏,大家对各项文案一项项修改、逐一敲定。“这些工作都是大家在国庆休息期间做的,就是为了让这一项工作尽快落实,尽快见效。”郭尚元说。

  郭尚元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全市机关干部深受鼓舞,激起大家再创奇迹的雄心壮志。他说:“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赢得未来。”

  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机械车间,技术部员工李志强头戴红色安全帽,一丝不苟开始了一天的巡检工作。“一个针眼大小的缺陷都可能导致产品不合格。我们要像国庆阅兵一样,做到精益求精。”他兴奋地说,“现在想起庆祝大会仍非常激动。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艰辛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我要坚持发扬工匠精神,为祖国生产优质的产品,为建设世界华翔做出自己的贡献。”

  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井然有序,各个窗口已经忙碌起来。

  运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首席代表孙晓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还萦绕在耳际。今天早上房地产服务中心全体人员提前到岗开会,对节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我们部门窗口主要办理房产交易、房产抵押等业务,办理群众相对较多,我要求窗口人员要严格遵守市政务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热情接待办事群众,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更加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迎着清晨升起的太阳,定襄县季庄乡虎山村第一书记苏俊海带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举行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大家彼此分享着观看国庆群众游行中“脱贫攻坚”方阵时的激动心情。苏俊海说:“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军令状。作为第一书记,就是要抓党建、兴产业。今年更要牢牢抓住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两权’抵押贷款等政策,充分释放出政策红利,引导农户发展小杂粮种植、栽桑养蚕、规模养殖等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8日早上8点,晋中瑞阳供热公司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为了保障千家万户能够如期供暖,公司近百名供热岗位上的职工国庆期间几乎没有休假。公司员工李莉说:“我们的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再过20多天就要进入采暖期了,我们一定要立足工作岗位,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赶工期抢进度,始终战斗在维修抢修第一线,保证每一户居民都能按期顺利供热。”

  这几天,全乡谷子进入收获期。10月8日,山阴县合盛堡乡主任科员刘宇早早赶到地头。身兼着乡里五个村的第一书记,他几乎每天都住在村里。刘宇对记者说:“山西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大有可为。作为全省五个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之一,这几年,我们山阴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建设了万亩富硒有机旱作农业基地。经过两年的发展,富硒小米逐渐成为我们乡黄花梁坡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黄金产业。接下来,我将一如既往地为合盛堡的乡亲们服务,为我们山阴县富硒有机旱作产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国人的饭碗添一份健康。”

  7:50,晋城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王宏亮提前十分钟走进教室,为18级服装设计与工艺班近30名学生播放了10分钟的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精彩片段。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王宏亮打开了电脑上的PPT,那是他国庆假期特别准备的课件。课堂上,王宏亮分享了对国庆盛典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课后,王宏亮告诉记者:“国庆70周年的各项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国家日益昌盛,作为一名教师,在节后第一堂课,我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分享,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到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从今天开始,以新的标准要求自己、塑造自己、历练自己,为走向更好的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心向梦想 接续奋斗

  尽管已到中午12时多,但在吕梁市离石区信义镇永红村的工地上,依然是热火朝天。村党支部书记袁忠明正在跟工人们一起研究村里屋顶整治、污水管道和自来水管道建设事宜。

  袁忠明用毛巾擦了擦额头的汗珠,喝了一大口水,对记者说:“70年来,永红村跟祖国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摘掉了穷帽子,而且吃上了旅游饭,成了区里的最美宜居示范村,乡村旅游搞得红红火火。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永红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村,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奋进。”

  “吸溜……吸溜……”大口吃面条的声音在食堂里此起彼伏。10月8日上午9时许,刚刚下了夜班的阳煤集团一矿综采三队的矿工们,没来得及洗澡更衣,就来到食堂吃起了早饭,一张张被煤尘覆盖的面庞,让人难以辨认。在大家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副队长牛永忠,他一边不好意思地擦去碗边黑色的唇印,一边向记者聊起了节后工作的心情:“假期矿上停产检修,可咱队里的职工都没闲着,一起看了国庆阅兵,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咱煤矿工人都实在,都不善言辞。可我能感觉大家都挺受鼓舞,今天上班明显感觉大伙劲头足、干劲大了。今后,我和大伙一定继续努力,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光和热。”

  国庆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长治市潞州区广场东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在各自岗位按下“快进键”。上午9时许,在广场东党群服务中心,陆续有前来办事的群众,各窗口工作人员迅速进入状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服务当中。广场东社区副主任关建华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7天绝不仅仅只是一个假期,更是一次工作劲头的振奋和鼓舞。他表示,感恩祖国,自己所能做的最具体的就是做好手头的事儿,努力工作,努力为群众服务好,“只要我们每一颗螺丝钉都能发挥好自身作用,永不松劲,祖国一定能够更加强大。”

  

   本报记者 赵志成 白续宏

  王利强 王 荔 袁兆辉

  李家鸣 王少科 郭玉琴

  苏晓晨 郑 璐 段伟华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