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壮丽征程 追梦奋进

发布时间: 2019-09-30 11:1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30日)

  省城长风商务区花团锦簇,山西大剧院内歌声嘹亮,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9月29日晚,“壮丽征程追梦奋进”山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等省领导与全省各级英模代表、各行业代表、民兵预备役官兵、国际友人代表,以及省城各界人士共13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晚会现场华灯璀璨、气氛热烈,二楼眺台上悬挂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巨型横幅。在合唱舞蹈《祖国,你好》中,文艺晚会拉开帷幕。晚会分为序、《岁月·山河壮歌》《力量·改天换地》《改革·神州潮涌》《奋进·拥抱梦想》、尾声等篇章。整台晚会以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为背景,通过动听的旋律、诗化的语言、恢弘的歌舞,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70年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深情回顾山西为新中国70年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精彩展示全省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昂扬旋律。

  《在太行山上》《穿越时空的对话》《追寻》等节目用歌舞、情景讲述、合唱等方式艺术地再现了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得幸福落满坡》《人说山西好风光》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把观众带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火红年代,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王爱爱演唱的《汾河流水哗啦啦》引发现场观众热烈掌声。神州处处涌动改革春潮,三晋大地充满勃勃生机。情景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歌舞《我是采煤的黑小伙》《在希望的田野上》、情景讲述《山西速度》等节目表现了三晋儿女的冲天干劲,鼓乐表演《鼓舞山河》彰显了山西人民永争上游的精气神。晚会第四篇章《奋进·拥抱梦想》,表现了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凝聚起“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磅礴力量,浓墨重彩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歌舞+艺术体操+杂技《追梦人》、情景讲述《右玉》、歌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花儿开》塑造了新时代山西人民勠力前行、逐梦奋进的光辉形象。配乐诗朗诵《忠诚的脊梁》、情景歌舞《祖国,慈祥的母亲》充分表达了3700万三晋儿女对祖国的赤子情深和美好祝愿,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诗中名句“我们永远做您忠诚的脊梁”,被现场英模代表和观众反复咏叹,久久回荡在剧场。

  精彩纷呈的节目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场下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大家和着歌声共同表达对新中国的无限热爱。最后,晚会在同声高唱《歌唱祖国》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

  省委常委王拥军、罗清宇、吕岩松、廉毅敏、胡玉亭、韩强、曲孝丽,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武警总队主官、原省级领导及省城各界代表人士观看晚会。(记者陈俊琦)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