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坚守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再出发 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

发布时间: 2019-09-29 09:4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29日)

  图为参观山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的山西建筑职业学院师生们排队进场。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图为省城市民在参观“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山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本报记者王彦军摄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8日,省领导集体参观“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山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在参观结束时即席讲话。他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西和全国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从一个地方体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昭示着山西发展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强调了“四个只有”重大判断。“四个只有”是对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揭示,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识。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山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骆惠宁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要认真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激励全省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山西力量。

  身披节日盛装的山西博物院,花团锦簇,喜庆祥和。下午4时许,骆惠宁等省领导集体来到博物院展厅。步入序厅,正前方是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两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十六个大字格外醒目。展览分为“牢记嘱托”“巨大变化”“改革开放”“逐梦奋进”四个展区,回顾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西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生动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凝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强大力量。

  展览长廊犹如展开的一幅历史长卷,开国大典的原声播放,记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暖心画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成果展陈,数说山西的历史巨变,山西党政军领导机构诞生,太钢成功冶炼出新中国第一炉不锈钢,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试验田”的平朔安太堡露天煤矿,第一个开发区、第一支上市股票、首次登上香港主板、第一条高速公路等多个“山西第一”,山西省制造业十二大领域发展图谱,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新貌,山西能源革命的积极探索,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脱贫攻坚的山乡巨变,群众喜迎新生活的张张笑脸,“人说山西好风光”的新美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盛况,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场,省委常委“践行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场面……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表、一块块展板,见证重要时刻,标注历史奇迹,全面展示山西70年砥砺奋进的辉煌成就。骆惠宁等领导同志不时驻足,凝神观看,认真听取介绍,了解有关情况,共同感受山西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历史巨变,展望山西发展的美好未来,坚定践行初心、拓展新局的使命担当。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军政主官参观图片展。

  随后,省城部分院校师生、群众参观了展览。在展厅中,大家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时而驻足凝神、时而讨论交流。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切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西发展的脉搏,感受到山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纷纷为山西点赞。大家一致表示,展览令人振奋、鼓劲提气,参观之后内心无比自豪,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学习好工作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继续为山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走好新征程、续写新辉煌。(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