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第六次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2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19日)

  9月18日,山西省第六次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省委副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身残志坚精神和扶残助残美德,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卫东、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出席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吴伟主持会议。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省自强模范、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敬意。他指出,自强模范身残志坚、不畏磨难,以不同方式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秉承“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的信念,为全社会树立起德行善举的榜样。要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全面拓展新局面凝聚更多正能量。  林武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我省残疾人小康进程,促进残疾人平等融合发展,动员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政府残工委要加强统筹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工青妇等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支持残疾人工作。各级残联要自觉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残疾人的桥梁纽带。各级残联干部要强化服务意识,真正成为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会前,省领导接见全体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并颁奖,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集体代表作了发言。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人社厅、省残联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分管残联工作的副书记、副市长(残工委主任)、残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