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林武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9-12 08:2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12日)

  9月11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副书记林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深化改革,不断把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推向前进。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宣读山西“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结果。
  林武对近年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着眼强化就业安置工作,根据德才条件等因素合理安排、树立鲜明导向,从全省层面归集专项岗位、拓展安置渠道,加强培训和指导,支持就业创业。要着眼提升待遇保障水平,积极落实各方面优待政策,继续做好社保接续工作,建立对特殊困难群体的援助机制。要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宣传“最美退役军人”事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完善服务保障体系,解决好各级服务中心(站)实际问题,厘清职责定位,夯实服务基础,提升保障水平,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满意度。 
  林武强调,退役军人工作涉及面广,政治性、政策性强,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谋划、协调各方的作用,强化部门联动。要加强县乡村三级机构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断开辟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为山西“最美退役军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会前,省领导会见了山西最美退役军人并合影留念。(记者高建华)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