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稳岗补贴从申请到发放不超3个月

发布时间: 2019-09-11 09:5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11日)
  本报讯(记者高建华)小微企业是当前吸纳就业的主力军。记者9月9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就业作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申领稳岗补贴审批流程的通知》,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申领稳岗补贴审批流程,小微企业申领稳岗补贴,从企业申请到资金发放到位最长不超过3个月。
  失业保险是“五险一金”社会保障其中一项。从2018年至2020年,我省实施三年的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稳岗补贴分缴费稳岗补贴和困难企业应急稳岗补贴两种。此次优化审批流程,主要针对参加统筹地区失业保险,缴费人数100人以内的民营企业。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将对符合足额缴费条件的小微企业,采取主动宣传服务等方式,畅通小微企业稳岗补贴申领渠道。同时,进一步减少企业申领材料,针对稳定就业措施和不裁员或少裁员承诺书、环保是否达标等资料,采取企业承诺制的方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