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中秋节假期旅游消费提示

出游聚餐注意这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9-11 09:2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11日)
  本报讯(记者王少斐)中秋节小长假将至,9月5日,省文旅厅发布中秋节假期旅游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提前规划旅游线路,注意出行安全。
  小长假期间,游客自驾游要及时了解行程路况,做好合理规划。
  在住宿方面,通过第三方机构预订酒店宾馆的消费者,付款后要及时与商家取得联系,确定房间预订是否成功,防止到达目的地后无法入住;旅行中临时选择住宿的消费者,要选择正规宾馆酒店。
  同时,不少在线旅游网站推出“秒杀”“特价”等活动,面对“秒杀”“特价”等低价诱惑,问清限制使用条件,看清合同已包含内容和需自理项目,不能将价格作为唯一选择标准。
  此外,中秋节阖家出游聚餐较为普遍,消费者在外就餐要选择安全卫生的餐饮单位,注意菜单价格和收费标准,结账时要确认结算单,要留存点菜单、结算单和发票等票据。
  最后,在旅游过程中发现服务质量问题,应及时与涉旅企业联系反馈。如协商不成,可向旅游投诉处理机构投诉依法维权。全国旅游服务热线12301,山西省文化市场投诉举报电话(受理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市场的消费者投诉和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0351-7731999。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