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洽会 主宾省山西上演“重头戏”

发布时间: 2019-09-09 09:2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09日)

  太钢集团用于港珠澳大桥的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同煤集团太阳能发电纸、太阳能背包;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技术(III型人源胶原蛋白)填补了国际空白;山西天元废旧电子电器回收处理项目创建了全国唯一的家电环保循环商业模式……9月8日,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开幕,作为主宾省的山西展区,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生物信息、绿色低碳等产业项目亮点频闪。

  当前,山西正围绕“建设经济转型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战略目标,积极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升级改造山西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如何展示山西新形象、新转型、新未来的魅力,成为此次参展的重头戏。

  此次厦洽会恰逢山西连续两年作为主宾省参展的第一年,记者看到,位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316的山西展区,展览面积为1020平方米,以“山西新转型、共享新未来”为主题,携省直相关部门和11个市128家企业高规格、大规模参会,共开设主宾省展区、生态环境展区、绿色创新展区三大展区。其中,主宾省展区集中展示了山西102家企业的产品,涵盖先进装备制造、轨道交通装备、通用航空、生态环境、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生态环境展区内,9家企业展示山西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声屏障,可拆卸、零废弃、可循环使用的绿色低碳产品;绿色创新展区中,17家企业集中展示绿色供应链、绿色流通、绿色电商产品。山西老字号产品展览、山西特色文化展演、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让客商感受到山西文化与产品的独特魅力。

  整个展区通过体感互动影像、展板、实物等方式,全方位展示山西经济建设成果及招商引资领域、投资环境、投资政策、生态农业及文化旅游等。

  此外,山西作为2019厦洽会主宾省,还将举办招商引资“1+4+N”系列专场对接活动和51场重大项目路演,并发布311个重点招商项目。各市还将围绕重点产业和项目举办多场精准招商对接活动。(记者任志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