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活动丰富多彩

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 2019-09-07 15:3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9月07日)
  本报太原9月6日讯(记者 张云)为进一步传承我省农耕文明和地方民俗,汇聚强农惠农富农强大力量,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增强农民群众光荣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今年农历秋分前后,我省继续开展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主题活动。
  记者今天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的活动全国拟组织开展70个最具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我省临汾市襄汾县“最早中国”农民丰收节庆活动、大同市天镇县“大同好粮”丰收节庆祝活动入选。省级层面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农耕文化”、“农产品+美食”三大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具有山西特色的主题活动:开展乡村振兴实践宣传,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全面展示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搭建农产品产销平台,培育节日市场。宣传农民丰收节的重大意义,增加农特产品推介力度,提升城乡居民的消费体验;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乡村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发挥主流媒体舆论作用,为全社会留下丰收记忆;开展“青春有约”公益交友活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农村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巾帼庆丰收共祝祖国好”随手拍活动。通过照片展现乡村美景,推动形成农村妇女欢欣鼓舞的良好氛围;开展系列农民体育活动,增强农民生活趣味性;开展适合中小学生特点的农耕研学活动。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