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山西招商引资 为经济转型添砖加瓦

首届世界晋商上海论坛将于11月8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05 08:5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09月05日)

9月4日,世界晋商上海论坛暨晋商新成就展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首届世界晋商上海论坛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晋商新成就展将于11月8日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首届世界晋商上海论坛暨晋商新成就展由山西省总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山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办,其中,拟定世界晋商上海论坛每年举办一届,由上海市山西商会、山西省民营经济促进会具体承办。

  晋商文化源远流长,当代晋商发扬“抢抓机遇,创新图强”的精神,已成为我国人数、分布、实力、影响最大的民商群体之一,成为山西发展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首届世界晋商上海论坛以“见实效、招大商”为宗旨,旨在凝聚全球晋商,发挥世界各地晋商能量,回报家乡,建设家乡,为山西招商引资助一臂之力,为山西经济转型添砖加瓦。

  首届世界晋商上海论坛以“新晋商、新使命、新担当”为主题,将举办包括主题发布、圆桌会议、论坛峰会、对话访谈、招商推介、项目签约、非遗展演、成果展示等类别的活动。在论坛举办的同时,将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晋商新成就展,展览内容包括杰出企业家、优秀企业和晋商知名品牌三部分。“世界晋商新成就展”杰出企业家指晋商脊梁(大型国企)、优秀建设者、行业领袖、知名晋商、晋商新秀、诚信新晋商、“国庆70年晋商70人”典型人物等;“世界晋商新成就展”优秀企业指山西民营百强企业、山西“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秀企业、最具社会责任感优秀企业等;“世界晋商新成就展”晋商知名品牌指“山西品牌中华行”认定品牌、中华老字号、省级著名商标,以及优秀晋商新品牌等。

  世界晋商上海论坛组委会秘书长李有生介绍,世界晋商上海论坛从酝酿到筹备一年多时间,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截至目前,通过“世界晋商论坛”微信公众号报名的人数已超过1000人,参会资格也正在审核中。“这次论坛将为参会的晋商、晋商企业带来一场见实效、招大商的盛宴,把希望带到世界上每一个有晋商打拼的地方。”李有生说。(记者 薛建英)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