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生用镜头展现山西魅力

发布时间: 2019-07-21 08:3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21日)

  本报讯(记者王少斐)“山西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我们要用镜头把山西的美食美景记录下来,传播给香港的大学生。”来自香港恒生管理大学二年级的张嘉宜感慨道。7月20日,2019年“推广山西旅游文化,由您编写拍出新角度”香港大学生山西暑期实习计划活动在太原举行成果分享会。
  据了解,此次香港大学生山西暑期实习计划活动,由香港智道跆拳道总会主办,山西青年联合会、粤港澳晋商产业促进会协办,并从香港城市大学、恒生管理大学等高校精选出12名学习新闻及传播的大学生,参与为期36天的实习计划活动。其间,他们在山西传媒学院师生的配合下,不仅了解了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山西,还在专业导师的引导和协助下到不同的景点进行拍摄,从香港青年人的角度去寻找山西的美、拍出山西的美。
  分享会上,12名香港大学生对此次实践活动做了回顾。在30多天的日子里,他们分别对晋祠、平遥、乔家大院等名胜古迹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拍摄,并前往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大学及山西传媒学院进行了参观和学习。随后,他们播放了本次实践活动所拍摄的“够钟晋食”“揭开山西面纱”“山西行记”“频率”等成果短片,大家畅所欲言,彼此分享拍摄心得。
  香港智道跆拳道总会、粤港澳晋商产业促进会会长游锦荣先生表示,组织这次实习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香港地区青少年有更多机会深入了解山西,宣传山西,激发他们对祖国的认识,培养香港大学生刻苦耐劳精神,锻炼其意志。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