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大学习 工作大落实

发布时间: 2019-07-19 09:1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19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委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多次主持召开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重点研究把主题教育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五个方面”,以严的作风、实的态度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和灵魂贯穿始终。二是聚焦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协同推进、融合推进。三是聚焦关键少数,常委会以身作则作表率,抓好支部夯实基础,加强对派驻机构的指导,确保派驻纪检监察组主题教育与纪委监委机关同一标准,同一要求。四是聚焦突出问题,对表对标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安排》,提出11条具体要求,明确牵头单位,确保工作成效。五是聚焦“五个过硬”,确保省纪委监委机关在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更深入、理想信念更坚定、使命意识更强烈、人民立场更牢固、自我约束更严格。

  省委政法委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成立了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对机关主题教育的谋划组织、指导推动、宣传引导等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了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书记办公会先后两次组织集体专题理论学习,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进行交流研讨。省委政法委还邀请长治市委党校白波瑞副教授进行了以《坚守政治本色,弘扬太行精神》为题的集中辅导讲课;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牛驼寨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向烈士进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就政法领域重大工作部署落地情况、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主要负责同志给受到表彰的6个先进党支部、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奖状和证书。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