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代楷模为榜样 坚守初心履行使命

发布时间: 2019-07-10 09:2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10日)

    “我的梦想就是山更绿水更清,我将终身奉献给八步沙!”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铿锵的话音刚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之际,7月9日,“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来到我省作宣讲报告,引起与会听众强烈反响与共鸣,大家从“时代楷模”中感受到了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履行使命。

 

  3月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是荒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者。报告会上,宣讲报告团5位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大力弘扬他们身上蕴含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愚公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誓把荒漠变绿洲,不仅生动诠释了当代愚公精神,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聆听完报告,省林草局副局长岳奎庆表示,作为一名林业和草原工作者,要不忘“生态美、百姓富”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创新促增绿,在同一战场打赢生态治理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林草局总经济师康鹏驹用感动和行动表达了聆听报告后的感受。他表示,山西和甘肃一样,林草事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山西林草人要以他们为榜样,扎扎实实推进山西的林草事业,让绿色尽快成为美丽山西的底色。

  “从茫茫戈壁到绿水青山,三代人38年艰苦努力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写照,体现了愚公移山的精神,体现了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前,山西国企改革如火如荼,只要我们所有的人按照一张蓝图干下去,一棒接着一棒干,像他们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会做出不负时代的业绩。”山煤集团党务工作者常晓峰听完报告颇有感触地说。

  省商业供销集团职工医院的张海霞表示,通过学习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内心对他们充满了敬佩,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把他们的这种执着坚守的精神用来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同时,他们的精神激励我们要树立和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