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药集团携手京晋科技企业共建晋麻产业园

发布时间: 2019-06-27 09:1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6月27日)

  6月18日,由山西省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益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山西晋麻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建设的晋麻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建成集晋麻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晋麻全产业链产业园,实现一二三产业相融合,加快当地农业现代化。

  晋麻茎皮纤维长而坚韧,可用以织麻布或纺线,制绳索,编织渔网和造纸;种子榨油,含油量30%,可供做食用油等,晋麻油有很好的健康养生的作用,油渣可作饲料。省医药集团作为省属国有医药企业,携手北京及省内的科技企业,三方共同投资建设晋麻产业园项目,对晋麻产品进行综合利用和全产业链开发,不仅可以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对于调整、带动当地农村产业结构转型、农民致富、实现产业扶贫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记者 秦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