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安委办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发布时间: 2019-06-23 09:4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6月23日)

  省政府安委办从6月1日至10月31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督查,省政府安委办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并派出3个督查组,重点对全省公路、水运、铁路、民航、建筑、农业、水利、电力、军工、民爆、特种设备、旅游、教育、邮政、电信、体育、林业、气象等18个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抽查检查各行业领域相关企业1至3家。督查工作结束后,督查组要对被检查的相关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反馈督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省政府安委办对各部门和相关企业督查的重点内容也分别作了详细安排。部门方面,重点督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实施细则,制定和落实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检查)的情况;制定和落实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或专项检查计划的情况等。企业方面,重点督查依法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有关手续、证照情况;制定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情况;建立和落实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等。

  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督查组整改意见要求,对存在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按“五落实”要求整改到位;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按有关规定要求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记者张毅 通讯员王立南)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