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国家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在晋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12 09:14:00 信息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06月11日)

  6月10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率调研组来晋,就国家安全法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晓武参加调研。省委副书记林武出席省级部门座谈会,汇报我省国家安全法实施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武警山西省总队司令员曾友成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前往太原市、晋中市开展实地调研,出席省级部门、晋中市级部门座谈会,听取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部分委员单位、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省直部分牵头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省在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山西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直各部门认真负责,齐抓共管,做了大量富有实效的工作,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总结。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维护国家安全,对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调研组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将国家安全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列入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支持各有关方面和部门开展工作,及时发现法律实施过程中的弱项、短板和不足,推动改进工作解决问题。调研组将全面深入了解国家安全法实施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建设。(杨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