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考中心:今年全省31.4万人参加普通高考统考

发布时间: 2019-06-11 08:46:00 信息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06月11日)

  从省招考中心传来消息,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统考参考人数共31.4万人,比去年增加了9000余人,增幅是3%。文科报名人数12.6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000余人,增幅是1.7%;理科报名人数18.8万人,比去年人增加了7000余人,增幅是4%。全省共设考点301个,比去年增加了4个;共设考场10662个,比去年增加了325个。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主要领导专门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各市县党委政府及教育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加强全流程监管,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各有关部门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提供综合保障,全力保障高考。社会各界关爱高考,开展爱心送考、免费乘车等服务,共同营造和谐安宁的考试环境。

  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部门认真履职,在层层压实考试安全责任、加大诚信高考教育宣传力度、强化巡视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关键环节管理,持续提升高考安全防范能力。省招考中心投入500余万元,为全省运送高考试题试卷的车辆配置GPS定位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实现试题试卷运送全程跟踪监控。各地共投入近亿元,购置入口安检门系统和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身份证验证三位一体的身份认证设备,严把入场关,严防替考和高科技作弊行为。针对今年高考时间适逢端午节放假的特点,各高校加强对在校生的管理力度,严防在校大学生参与替考。

  高考期间,省政府分管省领导、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坐镇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巡查全省考试现场。公安、网信、保密、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在考务指挥中心联合办公,共同处置突发事件。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深入各地检查指导,省教育厅领导对11市进行分片包干巡视,400余名省派巡视检查人员分赴全省督查,做到考点全覆盖,确保全省高考安全、平稳、有序。(雷清明)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