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等省领导参加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31 09:0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31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林武、副省长张复明分别来到太原市迎泽区双西小学和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向全省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所有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劳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参加双西小学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市长李晓波参加第四实验小学活动。

  林武来到太原市迎泽区双西小学,挽着孩子们的小手,走进欢乐的校园,驻足教学楼前和大家一道观看少先队活动短片。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上,他为一名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随后,他饶有兴致地参观中队活动主题墙,观看少先队社团活动,深入了解少先队活动进课堂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在学校图书室,林武参加了少先队活动主题中队会,与孩子们分享“红领巾爱学习”领袖故事,与队员们一起互动,不时为大家的精彩表现鼓掌加油。队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爷爷青少年时代的故事为大家树立起光辉榜样,要努力学习,奋发成才,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面对一个个兴高采烈的孩子,林武亲切地对他们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看到你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由衷地感到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热爱祖国,勤奋学习,懂得感恩,从小树立远大志向,积极加强体育锻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说,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共青团要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任务,全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张复明一行来到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迎上前来,为大家系上红领巾。张复明在教学楼前观看了少先队活动短片,到教室观看孩子们上书法课,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之后,出席了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与少先队员共同在中队参加了“红领巾爱学习”领袖故事会,与少先队员亲切交谈,勉励孩子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心有榜样、从小做起,积极向上、向善、爱党、爱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李林霞 周慧芳)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