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至蒲县汾西县

发布时间: 2019-05-19 11:0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5月19日)  

5月18日下午,火炬在汾西县师家沟景区传递。苏亚兵摄

  5月18日,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分别在蒲县、汾西县举行。两地全程共4.05公里,40名火炬手在现场群众的欢呼中顺利完成传递。

  上午10时,4名护旗手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上起跑仪式主席台,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结束后,蒲县站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20名火炬手健步前行,从蒲县职业中学操场出发,沿东岳庙景区环山公路接力传递,全程共2.5公里。东岳庙位于蒲县城东,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独有的民间朝山祭祀活动——蒲县朝山会,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下午4时,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在汾西县师家沟景区广场启动。活动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错落有致的清代窑洞民居被震天的锣鼓声烘托得愈发古朴典雅。20名火炬手聚集在这里进行了全长1.55公里的接力,他们与勤劳朴实的汾西群众共同见证二青会火炬传递盛典。(山西日报 记者郭玉琴)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