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高标准汇聚乡村振兴强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9-04-26 08:4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4月26日)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我省农业系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自觉对照全国先进地区经验,始终结合实际对标一流谋划工作,在三晋大地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省农业农村厅通过举办大讨论培训班、举办先进典型报告会等形式,将大讨论向纵深推进,高起点谋划农村产业示范引领标杆项目,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干部职工进村入户,了解群众所需,指导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听取农民群众对大讨论的意见建议,努力把工作发展的标杆立起来,在改革创新中凝聚力量,以更高标准引领带动全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省自然资源厅通过各种形式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改革创新不足、主动作为不足、对标一流不足问题,针对目前面临的涉地涉矿违法行为还很突出、自然资源服务我省转型发展任务艰巨等形势,提出要把开展大讨论作为一次现实而深刻的自我革命,勇于先行先试、善于改革创新,学先进并争当先进,抓好省委和自然资源部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抓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确定目标任务的落实,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省扶贫办将大讨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完善工作协调机制结合起来,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职工在学习中提升学习力、在讨论中提升谋划力、在工作中提升执行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增添活力动力。主动适应扶贫格局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聚力攻坚深度贫困,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收官战”。当前正在研究出台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体支持政策、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确保扶贫政策效应最大化。

  省农业科学院举办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培训,全院干部职工人人对标一流找差距,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致力于解决问题、促进发展,落实整改措施,细化措施逐一整改。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召开农业科技国际合作座谈会,科技人员“主动作为,走出国门,以推养研,以研促推”,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贡献力量。该院信息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利用大数据思维和区块链理念找差距,在信息技术研究、软科学团队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

  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始终把大学习提高理论武装、大调研谋划推动工作、大转变深化作风建设、大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大起底查找突出问题、大整改推动工作落实等6方面贯穿大讨论始终,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召开推进农机农艺融合座谈会,研究农业机械化发展在政策制定、项目设计、技术推广示范、人才培育等方面的需求,特别提出针对丘陵山区机械、特色农业、杂粮牧草等重点领域,要更好地推进农机农艺融合,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省林业和草原局以办好廉政“大课堂”、林草“大讲堂”、党组“大学堂”为载体,抓好廉政教育课、法律专题课、政策学习课为重点。对标对表全国林业和草原事业发达的省份深入进行分析,认清当前我省存在着森林覆盖水平低、国土绿化任务重等方面的短板问题,围绕“表里山河美起来、绿色产业火起来、农民群众富起来”目标,坚持“绿化、彩化、财化”同步推进,以重大工程为引领,以攻坚贫困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快林草事业融合发展步伐。

  省人工降雨防雹办公室针对目前我省人工降雨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积极开展对国内先进省份人降工作的调研和学习,发展具有山西特色的“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和科学研究方向,打造国内一流的大气物理与人工影响天气机载、地面观测设备中试基地,改变目前我省有关业务方式方法单一问题,加强与高等院校、部门及企业的联合,继续开发军民融合项目,做到业务和学科交叉发展,树立山西“人工影响天气”发展和服务的一流标杆。(记者 王秀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