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55家企业200余种展品亮相津门赢得满堂彩

发布时间: 2019-04-19 09:31:00 信息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04月19日)

  4月18日上午,2019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大会主题为“全方位开放、多领域合作、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前来采购的客商、市民络绎不绝,山西企业津门亮相赢得满堂喝彩。

  本届津洽会我省展区为405平方米,55家企业携39类200余种实物展品集中亮相。同时我省还将展览展示与招商引资相结合,设置了招商引资推介区和项目路演区,其中招商引资项目超市,我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通过现代化手段展示,客商在现场触摸屏幕便可自由详尽查看。展区内设置的大幅山西装备制造业十二大招商引资图谱,让有投资山西意向的投资商能够现场高效、准确定位并选择适合自身企业落地山西的优质项目。

  省商务厅副厅长赵贵全表示,通过此次参展,将高新技术产业引入我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积极融入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实现山西产业转型。“山西新转型目前正呈现强劲态势,我们更要转过身来,两眼向外,对标一流,通过津洽会这个国家级、国际化的平台,向外界全方位展示山西在思想观念、营商环境、改革创新、扩大开放等方面的崭新形象,让外界了解山西,投资者走进山西。”省投促局局长艾凌宇介绍道。

  据了解,除了参展展品推介、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外,山西展区还重点展示了民营企业的转型产品和企业形象。展区内山西未来壹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产品引起了围观,公司负责人付强正在为感兴趣的宾客模拟“全宅智能控制系统”。“您可以非常简单地实现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智能控制、影音娱乐四大系统的智能互联,安装简单、操作便捷、节能环保、安全可靠。”付强介绍道,此项技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已在东部沿海城市进行运用和推广,2018年实现近8亿元销售额。

  本次津洽会还推出以“山西小米”品牌为主的小杂粮系列产品、以“山西老陈醋”品牌为主的醋系列产品、以“山西工美”品牌为主的工艺美术类展品,其浓郁的山西特色、厚重的山西文化让来往参观者赞不绝口。“山西的小米极具地域特色、文化内涵和营养价值,我和很多山西人一样对山西的小米有种难舍的情结,我们打造‘山西小米’这个品牌并参加各种国家级的展会,就是要让‘山西小米’能够早日走向全国,服务全国,飘香全国!”山西小米运营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鹏告诉山西晚报记者。

  据介绍,我省还将在津洽会期间举办“山西—环渤海地区投资合作交流会”和“晋津全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工作会议”,开展务实招商引资、推进晋津合作协议的对接和落实。(王爽)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