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集体办公会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3-25 08:5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25日)

  3月2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集体办公会。省长楼阳生主持,分管副省长、各市市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实打实共商转型项目建设,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为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推动转型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结合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省政府将季度市长例会以集体办公会的形式召开,对11市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集体办公、集中解决。会前,楼阳生专门作出部署,相关部门与各市充分对接,梳理出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82个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方案。会上,省发改委演示了我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汇报了为各市转型发展提供用地支持的思路、途径和办法,11市汇报了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年度建设项目清单和问题清单,省直有关部门对各市的问题积极回应、现场分析,提出解决办法。楼阳生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对各市项目建设工作逐一点评,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解决方案,持续跟踪落实,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求市县政府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善于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题。

  楼阳生对全省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扣高质量转型发展这个主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供改综改相结合贯穿于项目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扎扎实实抓好转型项目建设,久久为功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二是紧抓产业转型项目这个关键。精准把握国家产业政策,按照我省产业布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包容鼓励新产业新业态成长,以各类开发区为平台,加快建设一批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重大新兴产业项目,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以高质量的产业转型项目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三是紧跟现代科技发展步伐。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鼓励企业通过自主研发、组建产学研用联合体、与科研机构合作等多种形式开展技术创新,集中力量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我省转型项目“含新量”、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四是紧绷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党风廉政之弦。扎实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在规划产业发展、推进项目建设中,认真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管理要求,守好生态保护红线。加强对项目工作的全过程监督,不触碰党风廉政建设高压线。五是紧密上下左右联动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并联审批、职能部门责任、项目化管理、协调调度、省市县三级联动、监督考核六项常态化机制,用好我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加强统筹,精准调度,优化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省领导王一新、张复明、贺天才、李晓波出席会议。(记者 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