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省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 2019-02-11 08:5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11日)

  省公安厅2月10日晚间发布消息,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接处各类警情9.2万起,同比下降3.27%。其中,接处刑事类警情638起,同比下降32.1%。全省公路交通流量共计1122万辆次,高速公路通行量516万辆次,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全省共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27项,其中万人以上活动4场,参与群众140余万人次,均安全顺利进行。节日期间,公安机关共救助帮扶群众4661人次。

  为让全省城乡广大民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省公安厅和各地公安机关提前部署春节安保工作,并多次召开研判分析会,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6.86万人次。

  针对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特点,公安交警部门强化了对危化车辆、大货车、旅游大巴等车辆的安全管理,共出动警力6.3万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万起,有力确保了全省道路安全畅通;公安治安部门积极会同主管部门,加强对全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的监管,实行对烟花爆竹全链条监管,节日期间全省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人员伤亡事故;各级公安机关与消防部门密切配合,重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共检查社会单位3137家,发现火灾隐患5405处,整改隐患4275处。

  针对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公共服务需求,全省继续开展户籍窗口便民服务日活动,全省共受理居民身份证7999张,办理户籍业务1876项,办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636件次、解答群众咨询8290次,受到了广大民众的欢迎和称赞。(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