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接近尾声 节日氛围持续火热

发布时间: 2019-02-10 10:31:00 信息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2月10日)

  2月9日,春节假期的第6天,农历正月初五。随着春节假期即将结束,游客数量较上一日有所回落,全省3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84.52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2482.88万元,全省文化旅游市场保持平稳有序。

  春节假期,为让中外游客体验三晋大地具有深厚底蕴的“年文化”,全省推出了融合节庆民俗、文物古迹、山川名胜、人文风情等资源的系列春节活动。其中,太原市华辰农耕园举办2019年太原第二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暨“龙腾盛世过大年”活动,项目有民间艺术表演、迎春大型花灯展、非遗表演、美食天地、游乐天地、农丰广场、迎春花海等,形成了赏、玩、吃、行、游一条龙服务的综合年味体验园,将现代与传统过年方式融为一体,为省城“两节”奉上了综合文化大餐,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气息和节日氛围。

  大同市借助“二青会”冰雪项目赛事成功举办的契机,加大产业融合力度,盘活冰雪资源,开发“旅游+冰雪”精品项目,激发冬季旅游活力。万龙白登山滑雪场推出了畅滑、夜滑、乐滑等系列滑雪惠民体验活动,桑干河湿地冰雪王国推出亲近冰雪、体验冰雪惠民活动,带动冬季旅游新增长。

  截至当日15时,我省共接到旅游投诉4起,已处理3起,正在处理1起。省文旅厅未接到旅游重大安全事故报告。(记者王少斐)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