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22 09:2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22日)

    1月20日,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推进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林武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大棚房”问题的本质是改变了土地性质,是农地非农化,追根究底是利益驱动,冲击了耕地保护红线,损害了农民利益。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部署、全力推进、坚决整改,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从秦岭事件中汲取教训,清醒认识我省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准确把握政策界限,转变工作方式,扎实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市县主体责任,落实好党政领导包保制,加强部门协作配合,不留死角再排查, 全面彻底抓整改,并建立耕地保护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按时保质完成好专项清理整治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党政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分管国土资源工作的副市长,各市、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分管负责同志,乡(镇)书记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王秀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