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山西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2-18 08:5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18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山西省第七次代表大会12月17日在太原开幕,受省委书记骆惠宁委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建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省政协副主席谢红等出席会议。

  任建华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省第六次少代会以来全省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提出希望。任建华指出,广大少先队员要争当志存高远的好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中,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努力做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要争当品德高尚的好少年,自觉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身边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中汲取养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要争当勤奋上进的好少年,珍惜宝贵时光,学好每一门功课,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一些好点子,多搞“小创造”,多做“小发明”,为我们山西未来的发展,积蓄更多的创新因素;要争当体魄强健的好少年,坚持体育锻炼,坚持参加活动,不断增强体育素质,磨炼意志品格,培养良好心态,自信、乐观、开朗地面对生活,迎接挑战。

  任建华强调,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牢记职责使命,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服务好,让星星火炬世代相传;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肩负起全团带队的职责使命,引领少先队工作创新发展;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工作者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每一个小朋友,让祖国的花朵成长得更好;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民族兴旺发达、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和支持少先队工作,多办好事,多办实事,让每一个少年儿童都能够进步成长。

  开幕式前,任建华亲切接见了出席省第七次少代会的全体代表和省十佳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并合影。

  会后,小代表们走进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省博物院、省科技馆,参加“红领巾爱学习”“红领巾爱家乡”“红领巾爱科学”活动,并观看了“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汇演。(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