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骆惠宁讲话 楼阳生主持

发布时间: 2018-02-15 10:58:1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15日)

    本报讯(记者 尚慧辉)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13日,省委省政府在太原举行春节团拜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讲话,向全省人民,向驻晋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向海内外三晋儿女和关心支持山西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主持。

    会场内春意融融,气氛喜庆热烈。茶几上水仙一株、清茶一杯,简朴清新之风扑面而来。会场两边的大幅春联“高举伟大旗帜万众共聚中国梦磅礴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山西篇章”,抒发了全省人民的壮志豪情。

    团拜会开始前,骆惠宁等省领导来到老同志、院士、劳模等参会人员中间,与大家亲切握手,互致新春问候。

    骆惠宁在讲话中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我们经历重大转折、奋力开创新局的一年,也是令人振奋、让人难忘的一年。这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踏上新的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在三晋大地蓬勃兴起。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山西政治生态已经由‘乱’转‘治’,发展已经由‘疲’转‘兴’”,为山西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极大增强了全省人民的信心,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这一年,我们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为战略牵引,推动经济持续稳步向好,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这一年,我们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高,全省内生动力和外部形象发生深刻变化。山西的发展进步,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骆惠宁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在决胜全面小康上取得新突破。要推动更多改革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为各项事业增添新动力新势能。要聚焦“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进一步打开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境界。要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要调动省内外一切积极因素助力山西发展,万众一心共襄山西振兴崛起大业。

    骆惠宁说,春天播撒了新的希望,新时代铺开了美好画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努力奋斗。

    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最后大家齐唱《歌唱祖国》,共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晓薇,省委常委高建民、任建华、罗清宇、吴汉圣、廉毅敏、胡玉亭出席。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检两长,省军区党委常委,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武警总队、驻晋师以上部队军政主官,刚从省级领导岗位退下来的同志,省级老同志,省直各部门、中央驻晋单位、省人大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驻并省属本科院校、省管国企主要负责同志,驻并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省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民族宗教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晋“两院”院士、专家学者、重点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劳动模范、省文明家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等参加团拜会。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