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扩大有效益的投资 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金湘军在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 2024-03-28 08:41:5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朔州现场办公推进项目建设,实地察看三一朔州光伏垂直一体化项目情况。本报记者阮洋摄

3月27日,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在朔州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全力以赴疏堵点、解难题,优服务、强保障,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扩大有效益的投资,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参加。
  金湘军指出,持续兴起项目建设热潮,扩大有效益的投资,一要坚决树牢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指标,推动投资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增长,不断塑造转型发展新优势。二要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统筹调度,用好“四全工作法”,推动开复工项目应开尽开、已开工项目快建多投、竣工项目尽早投产达效。三要优化投资结构,以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重点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着力抓好制造业项目建设、能源领域项目投资、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以牵引性工程为抓手推进交通、水利、新基建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推进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生态修复治理等民生项目建设,做好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平急两用工程、城中村改造及保交楼等工作。四要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全面落实国家和我省简政放权、市场准入、要素获取等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政策措施,坚决清除隐性壁垒和发展障碍,健全向民企推介项目长效机制,建立多元化民间资本投资模式,深化治理“两不一欠”问题专项行动,实施常态化入企服务,切实为民间投资解除后顾之忧。五要精准施策强化调度,用好“四精四账”闭环管理工作法,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进项目建设,强化资金、土地、能评环评等要素保障,协同联动解决项目困难问题,落实“严紧深细实”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这场关键仗,为全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省重点办通报了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大同市、朔州市、阳泉市作了表态发言,省有关部门汇报了项目堵点疏解情况。
  在朔州期间,金湘军现场办公推进项目建设,实地察看三一朔州光伏垂直一体化项目、集大原高铁朔州东站项目、年产四十万吨煅烧高岭土项目,来到朔州经济开发区了解固定资产投资、开发区建设和标准化厂房推进情况。在山阴县,他还调研了生态环境治理、农文旅融合等工作,并就加强专业镇培育,以奶业振兴牵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壮大县域经济等提出要求。(记者 张巨峰)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