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闭幕

王震出席并讲话 薛明耀常青出席 孟贵芳主持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01:4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闭幕(程立胜 摄)

3月21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谋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9时闭幕大会举行。

市委书记王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孟贵芳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石云峰,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阴建正、郭向阳、王学琦、程春明、常先勤,秘书长郭明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2名,实到委员308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王震,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界别联组讨论,听取委员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转型良策。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求真务实、成果丰硕,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人心、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

王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各项成果,并代表中共晋城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坚定不移“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来之不易的高分答卷。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始终与市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展现了忠诚核心、团结联合的“政协站位”,贡献了协商有效、监督有力的“政协智慧”,彰显了建言资政、服务发展的“政协担当”,诠释了坚守初心、履职为民的“政协情怀”,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震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围绕“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奋斗目标,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深化拓展“十点体会”、持续抓好“十件大事”,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王震强调,要永葆对党忠诚之魂,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各方面,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部署到哪、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扛牢服务发展之责,以更强担当推动执行落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要论述,紧扣市委确定的“十件大事”,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充分发挥联系面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胸怀全局献良策,聚焦重点强监督,躬身入局促转型,厚植情怀解民忧,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夯实团结奋斗之基,以更大格局广泛凝心聚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铸合力,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主动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坚定信心等工作,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扩大“朋友圈”,推动形成更广泛的大团结大联合。要砥砺干事创业之能,以更优质效彰显时代风采。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全面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委员队伍、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与时俱进完善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视察调研、提案办理等各项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王震强调,人民政协工作始终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意见建议,确保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履职有保障、干事有舞台。

孟贵芳在主持中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全市政协系统要聚焦目标任务,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担当尽责,凝心聚力,推动中共晋城市委绘制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武装,答好人民政协同心向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要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协商实效,答好人民政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履职答卷。要发挥统战职能,突出团结民主,答好人民政协广泛凝聚共识的同心答卷。要抓好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答好人民政协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作风答卷,坚定信心,同心同行,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孙世新、辛艾艾、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高喜全、王新平、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王贵平、王学忠、董小清、黄登宇、苏春华、邓志蓉、张鹏飞、徐尚勇、李晓波等。

住市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各部门负责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府驻外办事处、群团组织负责人,市属事业单位、市经济组织、市属企业负责人,驻市各单位负责人,大中专院校、中学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青少年旁听代表,市政协智库专家等应邀列席闭幕大会。(闫妮莎)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