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打卡”房车营地

繁荣发展夜经济 增添城市烟火气

发布时间: 2022-07-04 08:46:0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3日晚,市委书记王震、市长薛明耀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打卡”新建成的房车营地,带头消费,以实际行动为晋城“夜经济”鼓劲打气,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王震强调,繁荣发展夜经济是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和创造就业的重要抓手,要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夜经济,丰富商业业态,激发消费活力,持续增添城市“烟火气”,让夜经济成为我市的靓丽名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范兆森,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和林,市委常委孙世新、陈望远、刘振华、田志军等参加。

新建成的房车营地,是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群众夏季消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傍晚时分,营地内驻扎了不少房车、越野车,还有很多摩托车发烧友骑行来到这里露营。形式各异的帐篷错落有致,烧烤、冷餐各有特色,小朋友们在草地上嬉戏追逐,乐队的现场演奏,让人们更加放松、悠闲……今年悄然兴起的“后备箱夜市”,更是让这里充满温馨的“烟火气”。

走进房车营地,王震不时驻足与商户亲切交谈,询问当前客流量、营业收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认真听取商户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要抓住营地开业的机遇,发挥白马寺山周边人流量大、景色优美的优势,用优质的食材、精湛的厨艺和周到的服务吸引消费者,保证食品质量和安全,以特色聚人气,以品质赢口碑,努力让生意更红火。王震要求,国投公司要在做好保护的基础上,深挖营地生态资源,把绿色空间充分利用起来,有序开辟更多经营摊位,进一步推动房车营地的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规范管理、靠前服务,围绕吃、住、行、娱、购、游,持续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激发商业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不断满足游客消费需求,大力促进夜经济有序发展、健康发展、繁荣发展。

随后,王震、薛明耀等市领导随机选择了一家商户,在进行测温验码后,围坐在一起就餐。用餐期间,王震还与夜市经营者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经营情况,鼓励经营者要坚定信心,提升服务质量、创新营销手段,满足多元消费需求,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让顾客吃得满意、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王震强调,发展夜经济,是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城市消费领域的新增长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城市更新,建设夜经济专区,着力创造有利于夜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持续促进消费升级,努力在加快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上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成效。要加强规范管理,强化精细服务,坚持活水养鱼,充分考虑市民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做好夜经济区配套服务各项工作,保证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各县(市、区)要统筹规划设置便民经营点,引导游商集中定时定点经营,打造地标性夜经济生活集聚区,营造商业氛围,促进经济繁荣。

扫码付款后,王震、薛明耀等市领导专门前往龙马湖南扩项目现场,实地感受龙马湖改造提升成果。(李广瀚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