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9 18:41:1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9日下午,市长王震主持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晋城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实施方案》、《晋城市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2年)》和《晋城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近期工作重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全面梳理、吃透把准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标准、新要求,找准定位、主动融入,牢牢抓住转型综改试验区、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城市等国家战略的叠加机遇,聚焦“六个着力”的要求,抓紧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举措和重点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里的“大盘子”,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
  会议强调,督查是确保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关键环节,是保证政令畅通、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手段。相关部门要围绕今年已确定分解的各项工作任务,聚焦重点、动真碰硬、讲究方法、边督边改等原则,进一步强化督查措施,不断提升督查能力,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丹沁两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指挥部+项目公司”的总体框架下,按照PPP模式,尽快明确实施主体,合理确定项目投资规模,严格财政评审,确保项目规范化、高质量建设。要对照《晋城市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做好与丹沁两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统筹衔接,加强规划、施工等方面的工作对接,将两项工作统筹起来,避免重复建设,尽快补齐我市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短板。
  会议要求,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既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幼有所育”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市场需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规范现有市场的同时,不断扩大市场供给,加快构建“家庭为主、托育补充,政策引导、普惠优先,安全健康、科学规范”的托幼服务供给体系。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