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践行“两山”理论 发扬右玉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09 08:53:4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委书记楼阳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记者史晓波摄

4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太原市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彩化财化行动,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让三晋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委副书记蓝佛安参加。

春到三晋,绿意盎然。上午9时30分许,楼阳生等省领导来到位于太原市尖草坪区柏板乡镇城村慕云山的植树点,与太原市干部群众一同参加植树活动。慕云山义务植树点规划面积260亩,原为采石场,通过关停和生态修复,环境面貌大为改观。

楼阳生来到植树点,与现场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一同植树。他挥锹铲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接连种下金丝槐、榆叶梅、五角枫、金叶复叶槭、红瑞木、国槐、日本晚樱、油松等树苗,既有绿化苗木,又有经济树种,为大地增添了点点新绿。楼阳生询问树种习性,交流管护经验,叮嘱相关部门,种树的主要目的是绿化环境,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栽植,多栽乡土树种,精心做好维护工作,持续提高国土绿化率。和煦的春风中,新栽的树木迎风挺立,焕发出绿色的希望。楼阳生与一同植树的少先队员亲切交谈,询问学习生活和劳动锻炼情况,指导他们认识品种、判断树龄,在劳动中增长见识。楼阳生语重心长地说,大家要从小加强锻炼、热爱劳动,从小立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亲手栽下一棵树,每年都来看一看,与小树苗一起长大,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植树前,楼阳生结合展板听取省林草局、太原市关于国土绿化、生态建设和园林建设情况汇报,肯定全省植树造林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三五”全省植树造林取得很大成绩,但国土绿化任务依然繁重。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持绿化彩化财化同步发力,持续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快推进经济林、森林旅游康养、林下经济等产业发展,不断释放生态红利,切实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楼阳生强调,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全民参与、共同行动,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种下一片绿,留下一片荫,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

“十三五”时期,我省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彩化财化,全省累计营造林2307.35万亩,义务植树20余亿株。到2019年底,我省森林面积达到5450.9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3.18%,历史性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省委常委,省级领导班子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山西总队军政主官,太原市机关干部、部队官兵、中小学生等各界群众和志愿者参加了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记者杨文俊)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