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政府考察团在我市考察

发布时间: 2020-09-25 10:29:08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4日,济源市市长石迎军带领济源市政府考察团在我市考察学习。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分别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深入城区洞头村、陵川县古郊乡松庙村、浙水村,参观村史展馆,进农家小院,看旅游民宿,沿路考察了“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详细了解我市在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在丹河新城,考察团一行走进教育园区、丹河湿地入口广场、五谷山景观平台等地,仔细了解丹河新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投资融资等情况。

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济源市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晋城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均衡,去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全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晋城的康养、生态、教育、文化、能源、制造优势明显,在中原城市群具有较强吸引力,发展康养产业市场广阔。济源与晋城山水相连、人脉相通、产业相近,两市关系源远流长,人民往来密切频繁,有着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尤其是近期晋城市在郑州举办的重点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大会和刚刚举办的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招商引资成果显著,吸引了不少河南客商的关注,为晋济两市在长远发展合作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规划、交通、旅游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携手努力,共同打造晋豫两省协同创新发展的示范样板。

石迎军说,晋城和济源是好邻居、好亲戚,有着良好合作基础。通过此次实地参观考察,深受触动和启发,充分感受到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看到了晋城市干部职工人心思进、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济源市将认真学习借鉴晋城市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不断加强双方合作交流,争取在更广阔的领域实现互动、互补、互惠,全力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撰稿:崔晶、王逸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