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宪庚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01:1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3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赵宪庚率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山西省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重大项目调研组深入晋城市人民医院,调研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医科大学教授李思进,副市长邓志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市医院核医学科、肿瘤中心等,详细询问科室的设备配置、治疗手段、新技术运用、医师技师队伍建设及临床检查、核素治疗、体外检测等情况,对市医院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核医学临床诊疗、人才培养及需求等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

调研组指出,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是国家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医疗诊断、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全方位掌握发展核医疗健康产业链的基础条件,为下一步研究工作深入开展积累第一手材料。同时也希望晋城市人民医院抓紧核医学发展机遇,促进核医学诊疗技术及研究水平的提高,为推动核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卢科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