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市属国有企业“六定”改革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5 09:43:4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4日下午,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政府参事(文史研究)工作落实情况、特色产品和专业镇梳理情况、市属国有企业“六定”改革工作、2022年市属国有企业员工招聘计划等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薛明耀指出,做好参事工作是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必然要求,文史研究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参事和馆员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参事工作和文史研究工作的发展要求和重大意义,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尽快步入正轨。要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要创新体制机制,通过完善各项制度推进工作开展;要引导参事、馆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参事文史工作进一步彰显政治性、体现统战性、提升咨询性。

薛明耀十分关注特色产品和专业镇培育工作。他强调,要聚焦要素资源,发挥特色优势,用足用好政策,坚持科学规划,以集群发展为目标,做大做强特色产品和专业镇品牌。要组织专业调研队伍,围绕重点指标,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市专业镇现状,摸清特色产品家底,反复研究形成方案,不硬凑、不拼数,选出有基础、有规模、有特色的专业镇和特色产品进行重点培育。要抢抓发展机遇,深挖资源优势,引导市场主体抱团合作,真正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在听取市属国有企业“六定”改革工作汇报后,薛明耀指出,“六定”改革是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招,事关我市国企长远健康发展。要保持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严谨认真做好市属国有企业“六定”改革工作。要与重点企业深入对接,了解其组织架构、人员配置等实际情况并建立台账,积极推行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同步关注重点企业及下属企业的改革成效,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操作,积极稳妥推进国企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薛明耀要求,要进一步了解市属国有企业的用工需求和未来人才规划,加强市属国有企业人力资源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强化组织保障,优化服务流程,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保障。(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