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开展“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城建项目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5 16:40:3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协组织开展“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城建项目视察调研活动

7月4日,市政协组织经济委、农业和农村委、教科卫体委以及泽州县政协、高平市政协、阳城县政协活动小组的政协委员,集中视察了英雄公园、市民广场、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华谊兄弟星剧场、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等9个城建重点项目。市政协主席范兆森,副主席焦新文、郭向阳、程春明、贾龙斌,秘书长和贵喜参加活动。

委员们在视察过程中,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一边议,一路满满欣喜,纷纷为我市“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所取得的巨大成效点赞喝彩。大家一致认为,我市的城建项目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城市规划高水平、高标准。市委市政府聚焦“六大战略定位”“六化工作方法”,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大力实施“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工程,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群众休闲更为便利,城市夜景更加绚丽,广大市民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二是项目建设加速度、上质量。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重点城建项目纳入“4·30交账工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按时完成任务,为我市打造文旅康养的样板城市提供了坚实支撑。特别是龙马湖扩建工程,23天干了100天的活,123天完成600天的工程量,彰显了晋城担当、晋城速度和晋城精神。三是城市面貌提品质、展新颜。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提升了城市数字化治理能力;华谊兄弟星剧场,带动传统资源产业向新兴文旅产业转型;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为我市康养产业树立了品牌标杆;崇实公园、五谷山海棠园等园林景观异彩纷呈,“城市会客厅”展现新姿态。我们的城市不仅有了“颜值”,更有了“气质”和“温度”。通过视察调研,委员们切身体会到了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新变化,体会到了我市转型发展中呈现的勃勃生机,对建设山水交融的现代化城市充满信心。

视察调研后召开座谈会,4个市直部门、单位就城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10名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履职实践中,要争做“六化工作方法”的践行者,争做建设“美丽新晋城”的倡导者,争做“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的推动者,把“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理念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崔晶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