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实现物业企业党组织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55:3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8日,随着西上庄街道新组建的佳兴乐、挚诺等5个物业公司党支部揭牌成立,标志着晋城市城区206家物业服务企业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区始终把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作为破解城市基层治理的突破口,全面推进“红色物业”和物业党建联建工作,构建党建引领下的物业管理体系,推动物业企业服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路径,开创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

据悉,城区共有84个社区、773个居民住宅小区,有206家物业服务企业,2021年前仅有16个物业服务企业成立了党组织。长期以来,物业管理缺失、公共配套设施滞后等问题突出,影响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此,城区确立了“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的解决思路,把小区物业公司党组织全覆盖作为政治任务、头号工程紧紧抓在手上,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出台相关文件,切实加强党建对物业工作的指导。

4月11日,依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区组建起了区物业行业党委,结合物业服务企业的实际情况全面指导,街道社区党组织重点推进,通过单建、联建等方式全面组建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不断在全区构建起“物业行业党委—社区大党委—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三级组织体系。同时,大力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全面推行社区“两委”、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进一步加强社区、物业之间的联系,形成社区治理共同体。目前,凤台社区书记兼任物业公司副经理、摩天物业经理担任秀水苑社区副主任、汇邦物业经理担任汇晋社区支部委员……多元共治、互联互通的运作机制,让物业服务企业始终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如今,城区物业服务企业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真正实现了党对物业工作的全面领导,让物业管理有了定盘星,探索形成了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的“城区经验”。“红色物业”将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持续推动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全面升级,努力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郑璐 云雁)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