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知识产权2021年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 2022-04-22 16:01:3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发布知识产权2021年十件大事

4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市知识产权2021年十件大事,并介绍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安排情况。

市委新闻中心副主任李芬芳主持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莉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段新娥,市委宣传部文化事业和出版科科长于曙军,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刘洋,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张跃华,晋城海关副关长刘小继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各部门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莉莉介绍了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安排,并发布了我市知识产权2021年十件大事。

今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自2009年开始,我国每年的4月20日—4月26日举办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我市在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主要开展以下八项活动:一是召开2022年晋城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会议;二是召开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是通报2021年度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晋城海关、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知识产权局等部门依据职能回应社会关切;三是举办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记者行活动;四是组织有奖竞赛活动;五是开展执法检查;六是组织媒体宣传;七是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宣传;八是开展服务进基层活动。

“晋城市知识产权2021年十件大事”是:晋城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办法》;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建立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制度;召开晋城市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会议;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晋城供电公司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晋城市首次获得中国专利奖,实现高质量专利成果历史性突破;“阳城蚕茧”“高平山茱萸”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入园惠企”活动;知识产权仲裁院成立;建设首批知识产权服务指导站;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实现县域全覆盖;知识产权量质齐升。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