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晋城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05:1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近日进驻我市,开展为期2年的乡村振兴常态化督导工作。727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晋城对接会召开。

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组长梁若皓讲话。市委书记、市长王震主持会议并表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逊参加会议。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刘新平,市领导孙世新、田志军、武健鹏参加会议。

梁若皓强调了省委决定开展乡村振兴督导的重大意义、督导工作的主要任务、督导工作原则和方法,并对扎实推进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梁若皓指出,督导组按照全面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定点督导与随机督导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推进整改相结合“四个结合”原则,坚持“四不三直”工作法,采取“看、谈、访、阅、查”等方式,重点聚焦六个方面,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开展督导。晋城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督导工作,坚持开门接受督导,严防应付过关思想,客观真实展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开展情况。要正视问题,及时整改,杜绝数字造假、弄虚作假,严禁搞形式主义,坚决消除蒙混过关思想。要积极做好配合保障工作,严守纪律要求,严禁干扰督导工作。督导组与晋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的根本目标是一致的,是责任“共同体”,愿与晋城各级干部一道,紧紧抓住有利“窗口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向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王震表示,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认真对照六方面督导重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坚持理念引领、规划先行,持续强化项目支撑、推动产业振兴、加大城乡统筹,重点抓好与乡村振兴密切相关的“三带”项目逐条逐项检点,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好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领导包联、常态调度、督考联动,对督导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建立台账,坚决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跟进对接,积极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实地调研、条件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支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强化工作统筹,做到接受督导与日常工作互促共进、有序开展。市乡村振兴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健全机制、强化沟通、精准对接,全力保障督导工作高效顺利推进。

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成员和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