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8 08:48: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林武同志在十一届省委第22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两个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干部双重管理工作规定(试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办理子女生日、升学等事宜“四严禁、五倡导”》。

王震要求,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贯穿全年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要切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利用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太行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等国家级、全球性的宣传平台,把平台建好,把朋友圈做大,不断增强我市重大问题对外发声能力。要讲好晋城故事,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我市的各类红色资源,深度挖掘我市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救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全方位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晋城的故事,传递晋城的“真”“善”“美”,进一步提高我市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

王震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方向,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加快发展光机电、智能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文旅康养产业,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提升,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转型。要坚持绿色发展,抓紧制定碳达峰、碳中和晋城行动方案,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加大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加快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步做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问题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震要求,要按照省委书记林武“十个深刻领会”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认真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抓好安全生产紧密结合起来,特别要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坚持理念引领,突出规划先行,搭建干事平台,强化机制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带头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加快推进“三带一工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持续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王震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动真碰硬、从严从实,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切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精准识别双重管理单位范畴,对我市双重管理单位进行认真梳理,查找漏洞,加以改进。要严格落实执行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备案制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节点、关键人群,加强监督检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做到“零容忍”。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