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就主城区水系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13 17:49: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3日,市长王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主城区,就水系治理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生态化治理理念,进一步提升整体规划设计水平,准确定位、整体推进,全力以赴营造“山水交融、水城互动”的城市新景观。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

在北街办事处太平仙村、中后河村片区、道头村、景西路、白水河等地,王震进现场、听介绍,仔细查看河道治理建设现状,详细了解东河、西河、白水河等相关河道规划治理、周边片区征收拆迁等情况。

王震指出,主城区水系治理工作对有效改善河道水体质量,优化周边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有着重要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牢坚持规划引领,立足现有河道基础,做一段、成一段,全力推进城市水系治理工作。要始终坚持生态化治理理念,在整体设计规划上,结合晋城历史文化,打开水面河道、视界,提高水域面积和亲水性,进一步完善局部细节与周边环境的有机融合,确保整体风格与周边环境自然衔接、和谐共美;在局部细节上,要根据地形实际,选用专业队伍,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树种、植被,以老河道为基础,积极采用生态修复技术,全面加强现有河道、植被、景观以及周边环境的治理建设力度,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王震强调,我市具有良好的生态优势,在水系治理工作中要充分与主城区重要节点、片区改造有机结合起来,整体考虑,一体规划,形成全面系统的规划方案,用活水和水面景观把城市串联起来,打造城市最美的风景线。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同步做好河道周边征地拆迁和土地收储等工作,科学制订工作计划,有步骤、分阶段进行实施,保证项目的系统性和完整性。要准确定位,科学规划重点节点、区域业态发展,借鉴吸取先进地区经验,有针对性地配置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努力建设晋城的新地标、新名片,全力以赴营造“山水交融、水城互动”的城市新景观。(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