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与意大利罗马二区签署友好城市意向书

发布时间: 2021-04-07 17:02: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与意大利罗马二区政府举行线上会议并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带动两地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疫情隔不断 线上叙友情

4月7日下午,我市与意大利罗马二区政府举行线上会议并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副市长武健鹏、罗马二区政府主席法郎奇斯卡·德贝露出席签字仪式,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罗马二区位于意大利罗马市中心,人口约18万,北临阿尼内河,西临台伯河,东接蒂伯蒂纳大道,南靠奥莱里亚古城墙,是著名的古文化、古遗址中心。该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经济发达,区内拥有众多著名的庄园、别墅、公园、剧院、教堂、博物馆和美术馆等建筑,被誉为庄园之乡。近年来,经当地侨领介绍,我市与该区建立联系,疫情暴发后,双方互致信件慰问,2020年在欧洲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时,我市第一时间向该区捐赠了3万只口罩。

会上,副市长武健鹏作了交流发言,对我市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充分发挥能源、教育、文化、康养、生态、产业六大比较优势,打造煤炭煤化工、钢铁铸造、煤层气、光机电及全域旅游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罗马旅游资源丰富,是世界最著名的游览地之一,世界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两地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友城建设、项目合作和人文交流,在多领域达成更多实质性合作,带动两市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法郎奇斯卡·德贝露首先对我市捐赠防疫物资致以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通过此次视频会议,让双方有了更好的了解,相信这次会议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市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拓展合作范围,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双方就两地深化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将共同推进在旅游、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