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发展大计 ​怀揣百姓诉求

发布时间: 2021-02-21 19:55: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1日上午,出席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在今后的几天里,他们将积极献良策、话发展、绘蓝图,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

    市政协委员靳凤伟:2020年,随着全国康养大会永久会址落户晋城,我市抢抓发展机遇,以康养产业为抓手,以打造千亿级文旅康养产业为目标,率先开展“百村百院”的建设工程,着力推进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但是由于我们晋城的文旅资源大都集中在城市之外,长期以来形成这种乡村“强”城市“弱”不平衡、不协调的发展格局,中心城市的集聚效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磁场效应没有得到充分释放。众所周知,第三产业的重心在城市,文旅康养产业作为晋城五大产业中唯一的第三产业,更需要在城市建立“总机关”和“城市中心”。
    所以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强化文旅康养定位 提升中心城市的综合能级》。我从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一要定位我们“康养城市”的战略目标,把我们的城市打造成在国家中部地区北有河北秦皇岛,南有攀枝花,中有太行山晋城的一个康养明星城市的品牌;二要升级我们城市的夜间商圈;三要打造我们的文化坐标;四要提升我们综合的服务智能。通过这些举措整体来提升我们晋城中心城市作为文旅康养城市的定位,来提升城市的综合能级。

    市政协委员杨天举:今年的市“两会”,欣逢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借此机会,在会前进行了认真走访调研,广泛收集大家对晋城发展好的意见和建议,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两会”。今年我带来的提案是,倡议我市在即将开展的全民接种疫苗前,动员社会力量普遍献血一次,以满足接种后56天内不能献血,而导致的“用血荒”。

    委员们把群众的希望写进提案,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会场,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牢记责任,充分履行委员职能,发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建言资政、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