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旗帜鲜明讲政治 全力以赴抓落实 不断开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02-06 08:26:1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深刻剖析、认真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市委副书记姚逊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市委一级巡视员李根田列席。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及省委有关要求,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一年度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张志川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张志川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张志川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前期准备充分细致,查摆过程直面问题,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根源剖析深入透彻,整改措施有的放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强化了举措,是对常委同志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的思想洗礼,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张志川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树牢政治导向,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要求,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整改导向,用好“一个清单”抓整改工作机制,实行“清单式”整改台账管理,一项一项研究、一个一个销号,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树牢担当导向,带头深学细研,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奋发有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树牢务实导向,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不搞虚假政绩、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劳民伤财;对于已经部署的重点任务,不能半途而废、频繁“换频道”,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改革发展开拓创新的带头人。

张志川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强化问题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担当和干劲,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