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暨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9 09:32:2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8日,2021年全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暨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召开。

会上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和市长王震对做好春运道路安全工作作出的批示,解读了全市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方案,通报了2020年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泽州县政府、高平市政府负责人分别就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和事故预防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张志川在批示中指出,春运交通安全事关社会的安定团结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今年春运交通安保和疫情防控交织的复杂性,坚决防范化解影响春运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交通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王震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做好春运工作责任重大,各地要深入分析今年春运工作的新风险,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行动,坚决打好全年开局之战。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省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的通报表扬和省公安厅的通令嘉奖。去年全市共受理一般程序的道路交通事故1633起,同比减少191起,下降10.5%,连续952天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周密安排部署,科学研判形势,严防客货混行、农村交通安全、酒驾醉驾增加、恶劣天气等风险,把握重点工作,保障物资运输,严防交通拥堵,做好春运期间民生保障和事故预防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督办,切实把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坚决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回家路,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撰稿:袁泉 韩艳帅)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