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 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1-01-27 08:44:3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1月26日下午,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组织路线更好地为政治路线服务,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市委副书记姚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市委一级巡视员李根田出席。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郜云强到会指导。市常委、市法检两长出席。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党组书记、市属企业党委书记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测评。

郜云强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了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并对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提出指导意见。他说,述职评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肃认真、效果良好。下一步,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工作定力;要抓住“人、治、物、效”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的重点工作;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落实好基层党建责任,推动形成纵向横向一起抓党建的工作格局。

张志川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后,就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坚定站位,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确保党长期执政的高度来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持之以恒严肃政治生活,坚决树牢考核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狠抓重点,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把基层党建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突出抓好县乡村换届、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工作,以重点带全局,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融入发展大局、融入重大改革、融入项目建设、融入工作业务;要持续开展党支部提标升级行动,规范活动阵地、教育管理、运行机制,以规范夯基础,进一步扩大先进党支部增量、提升中间党支部水平、整顿后进党支部,整体加强各领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持续引深“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持续深化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行动,持续加大基层投入力度,抓关键强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以上率下,扛牢压实党建之责。要知责于心,把党建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充分发挥头雁示范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形成纵向横向一起抓党建的工作格局;要担责于身,学会“十根手指弹钢琴”,用好用活“重要的工作党旗扛在前面,困难的工作党员干在前面。党员的手举起来了,群众的手就举起来了;党组织动起来了,群众就会跟着动起来”这一工作方法,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履责于行,亲自抓、主动抓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持续巩固和完善“一个清单”抓落实机制,抓实“党建系数考核”办法,对于已出台的党建工作政策制度,要紧盯不放、锲而不舍、狠抓落实,坚决避免频繁“换频道”,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张志川强调,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契机,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属企业党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裴囡囡 陈栋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