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应用局集中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1-21 17:20:2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1日下午,市大数据应用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永平领学并就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聂永平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时就我市如何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出了重要指示,特别是就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加快推进大数据应用,发展数字经济指明了路径、增添了干劲动力。作为大数据应用的主管部门,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聂永平要求,要抢抓大数据发展机遇,聚焦“六新”突破特别是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对标一流,先行先试,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全方位推进数字化转型,奋力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要狠抓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在现有大数据中心的基础上,加快建设城市智能运行中心和算力中心,完善5G基站配套设施,构建城市运行智能引擎,提升大数据计算能力,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开辟数字高速通道,为实现新赛道上蹚出新路增添新动能。要创新开发数字化应用场景,坚持场景驱动、统筹建设,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围绕政务服务、基层治理、教育、医疗、旅游、出行、城市管理等领域,开发部署智慧城市特色应用,推进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开辟智慧晋城、品质生活的新天地。要着力推进产数融合发展,围绕我市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充分利用数据这一重要生产要素,建立工业互联网产业协同平台,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新兴产业,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创新生态,为我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插上智慧翅膀,不断提升数字经济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确保数字化转型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