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16 10:57:4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分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两个阶段。

会议要求,省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忠诚老实的政治自觉,正确对待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吸取经验教训,准确把握填报要求,注意填报细节,从实从严从细做好填报工作。

会议指出,太原科技大学华科学院转设是省委省政府优化我省高等教育资源布局的重大部署,必将为我市补齐教育短板、优化产业布局、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成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转设工作纳入我市“十四五”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立足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实需求,抢抓千载难逢的办学机遇,发扬晋城人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在引进大师级顶尖人才、精准设置学科专业、引入现代化管理体制等方面下功夫,力争建设一所以工科为主、特色学科叫响全国的国内一流应用型综合大学。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对接,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达标、图书设备配置齐全、人才保障政策到位。要尽快启动申报程序,加紧推动转设协议签订,加大人力、资金保障,对照工期、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挂账销号,确保如期完成转设工作。

会议强调,丹河新城是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承载,是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的战略举措,是优化生产力布局的关键之举,是城市“一体两翼”发展的增长极。推进丹河新城建设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注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以贯之高质量推进新城建设;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丹河新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和担当,尽最大力量支持和保障丹河新城建设;要认真贯彻《关于高质量建设丹河新城的意见(送审稿)》,牢牢把握“市领导、县落实、丹河公司实施”的总定位,细化工作方案,狠抓工作落实,统筹解决好新城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推进丹河新城建设的重大意义,及人才引进、教育优先、营商环境等各项优惠政策,不断增强新城的集聚力、辐射力、影响力和带动力;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泽州县要牢固树立“丹河新城是晋城的新城,更是泽州的新城”观念,自觉增强大局意识,下更大功夫,下更足精力,全力以赴抓好新城建设。

会议要求,要抓好全市维护稳定工作,保持高度清醒,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突出问题,量化、细化、具体化、本地化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各方力量,紧盯春运、农村公交等重要节点、重点环节,全力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森林防火各领域安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节日市场需求,积极拓宽资源渠道,精心组织货源,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借节日之机哄抬物价、变相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各类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质量安全,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